管理模式
运行机制
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模式  运行机制

1. 开放式运行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实行开放教学,中心根据学生的计算机实验教学需要,提供了必做题目外,还设计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100余个向学生开放,允许学生依照个人意愿选择实验项目和仪器设备、设计实验方案,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实验,并鼓励学生进行创造性、研究性实验。在开放时间上实施全天开放、定时开放、预约和阶段开放等方法,改变了过去固定的实验模式,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2. 考评办法

  中心教师竞争上岗,建立校院考评、学生网评、同行互评、教师自评的评估考核体系,对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对教师进行评估。

  1. 校院考评:校院两级领导深入实验室听课、督导、督查。

  2. 学生网评:每学期开展学生评教活动,通过学校网络考评系统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3. 同行互评:开展教师互相听课、观摩教学、评议教案等活动。

  4. 教师自评:通过教师自我评价,反思在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增强教师责任心。


3. 质量保证体系

(1)严密的组织机构

(2)实验教师上岗考核制度

(3)完备的教案、实验教学大纲

(4)设备完好率、软件环境保障

(5)实验过程管理、成绩考核

4. 运行经费保障

  由学校按实验学时数、实验人数、设备现状、实验性质、教师工作量等按规定投入设备维修费、消耗材料费、管理费和指导教师学时费,有效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