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自我评价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自我评价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我校所有专业师范生各种层次的信息类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同时负责全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的信息技术培训,是我省教师教育职前、职后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教学基地,成为我校贯彻“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凸显教师教育特色”办学方针的重要平台,为湖北“教育信息化试点省”提供有力支撑。

      在教育改革和研究方面,以“2011计划《基础教学信息技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平台为依托,大胆改革,锐意创新,显著的提高了我校师范人才的培养质量,形成了比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经过近5年的建设,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已具备了先进配套的实验教学条件和环境,形成了一支综合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与管理师资队伍;在实验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和实践,对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化环境和实验室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系统的改革与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和经验。

      该中心实行科学管理,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提高了办学效益,取得了显著的、具有推广价值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