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培养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培养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中心教学队伍的建设。在体制上明确定位中心为教学单位,中心主任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心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并享受相应的岗位津贴等各项待遇。中心根据自身条件和教学要求制定有专、兼职人员岗位职责和岗位工作考核办法。考评结果与待遇挂钩。为保证中心队伍质量和整体水平不断提高,鼓励一人多岗,鼓励在岗深造,鼓励教师由教研室或研究所向中心流动,包括兼职和固定专职,逐渐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稳定的教师和工程师队伍。

1.制定长期的实验队伍培养计划。通过派出教师进修、学习及到国内高校实验室参观、交流;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参加科研工作及积极申报学校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增强实验教师队伍的活力和竞争意识,使教师的职称、学历和综合素质能够得到明显提高,稳定教师队伍。

2.鼓励教师“一专多能”和“一人多岗”,要求所有教师都必须掌握至少两门专业课的实验教学,在具体教学方式上提倡“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并组织教师教学交流会,交流成功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3.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通过聘请高水平教授参与实验教学,组建实验教学团队,指导和带动中心教师参与高水平实验教改项目、课程建设、实验室专项建设、实验平台的开发。邀请高水平的科研课题负责人不定期地面向教师为中心举办讲学、讲座,就科研动态、技术发展、工程应用、教学研究等进行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