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上机辅导教师守则
发布人:计算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219

1、上机辅导教师必须按照课程大纲计划要求安排上机实验,并做好上机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

2、上机辅导教师对参加上机实验的学生,应进行注意事项及相关制度的教育。

3、每次上机前,上机辅导教师应该提前十分钟做好上机准备工作,并引导学生有序地进入机房。

4、督促学生一人一机、对号入座,要求学生在实验记录本上登记。若发现设备故障,应认真记载、安排学生调换机位,并及时向机房值班人员报告。

5、每次上机前,按上机课程的教学计划,提出具体、明确的操作内容和要求。在学生的上机操作过程中,辅导教师应加强巡视,指导、检查、督促学生按教学进度进行上机操作,耐心指导学生,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做好上机教学辅导工作。

6、维持好机房秩序,督导学生遵守上机纪律,严禁学生大声喧哗、吃零食、私自调整座位、在机房内随意走动、进出。不允许学生做聊天、看电影、玩游戏等与教学无关的操作。

7、辅导教师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进行上机辅导,不得随意离开机房,不得让机房值班工作人员代管。

8、上课期间,辅导教师应负责机房内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及时制止纠正学生的违章、违规操作行为。若发生损坏及丢失的,应追究辅导教师的相关责任。

9、辅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确需对机器进行移动、拆卸处理的,需得到机房值班人员的允许,教学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恢复原状,并与机房值班人员进行核对检查。

10、学生上机结束后,辅导教师应及时提醒学生正常关闭计算机,并清理周围杂物。辅导教师在所有学生离开机房后,应和值班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做好设备的核对工作,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