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师守则
发布人:计算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246

1、实验教师必须按照实验教学计划要求进行实验,每次实验前,应提前做好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

2、实验教师对参加实验的学生应注意加强实验注意事项及相关制度的教育。

3、实验教师应该提前十分钟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并引导学生有序地进入实验室。

4、督促学生按分组对号入座,要求学生在实验记录本上登记。若发现设备故障,应认真记载、安排学生调换位置,并及时向实验值班人员报告。

5、每次实验应按实验课程的教学计划,提出具体、明确的操作内容和要求。根据实验内容和要求,做好实验配件的领用、登记工作。

6、在学生实验操作过程中,辅导教师应加强巡视,指导、检查督促学生按教学计划要求进行实验操作。耐心指导学生,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做好实验教学辅导工作。

7、维持好实验室秩序,督导学生遵守纪律,严禁学生大声喧哗、吃零食、私自调整座位、在实验室内随意走动、进出。不准学生做与实验教学无关的事情。

8、实验教师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进行实验教学,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不得让实验工作人员代管。

9、上课期间,实验教师负责实验室内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及时制止纠正学生违章、违规操作等行为。若发生损坏及丢失的,应追究实验教师的相关责任。

10、实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确需对机器进行移动、拆卸处理的,需得到实验值班人员的允许,教学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恢复原状,并与实验值班人员进行核对检查。

11、学生实验结束后,实验教师应及时提醒学生正常关闭设备,归还领用的配件,并清理周围杂物。实验教师在所有学生离开实验室后,应和值班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做好设备的核对工作,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