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计算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933

1、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以“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为原则,参加实验教学和管理的相关人员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2、实验室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安全用电、用水及防盗措施的监督管理。如发现不安全因素或事故,应及时查清原因,消除不安全隐患,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保障安全。

3、严格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各类仪器设备,不能带电插、拔计算机接口或打开机箱,以防事故发生。

4、定期检查实验室的各类线路,防范用电超负荷和电线短路现象,下班时关好门窗,关闭电源,方能离开实验室。

5、严格按学院管理规定进行仪器设备管理,定期核对仪器设备帐卡物,检查仪器设备使用情况,防止仪器设备的丢失和损坏。

6、机房走廊严禁堆放各类物件,保证走廊和过道畅通。

7、消防物品要放到指定位置,任何人不得随意挪动。

8、一旦发生安全问题,立即采取有关措施并及时汇报。

9、对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应认真分析原因分清责任,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和批评教育。

10、实验室的钥匙必须严格管理,未经实验室主任批准禁止外借或私自配制钥匙。